复旦大学青年志愿者总会 志愿者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18-06-19

       复旦大学青年志愿者总会组织开展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将以公告的形式发布。各志愿者团队和志愿者通过报名和选拔程序,均可参与到相关志愿项目中。所招募的项目在复旦大学青年志愿者总会的监督管理下,志愿团队和志愿者如期完成志愿服务的,将获得志愿服务经历证明。

       委托招募单位需保障志愿者的各项权益,并实行包括培训、签到等管理。项目开展过程中,志愿者可能需要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适度变更活动内容。本次项目招募信息公告如下:

上海市科技馆志愿服务项目

一、  项目简介

       委托招募方:上海市科技馆

       服务对象:游客

       上海科技馆坐落在上海浦东新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是上海市最主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精神文明建设基地,常设展览综合了自然博物馆、天文馆和科技馆等基本内容。她以“自然·人·科技”为主题,以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展示方法和教育活动激发公众对自然、人类和科技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

二、招募条件

1.  志愿者团队:须有一名负责人,明确团队的共同服务时间意向,并愿意将单独报名该服务时间的志愿者个人纳入团队进行统一管理。

2.  志愿者个人: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服务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  报名志愿者团队和个人经录取后,须接受统一安排的岗前专业培训,培训合格者正式加入。

三、服务内容

   1. 服务时间:2014年4月8日—4月13日、4月15日—4月20日、4月22日—4月27日,每天8:15——16:15,以一个白天为单位进行招募。

   2. 服务人数:每天30人左右。

   3. 服务内容:志愿者进行讲解及引导等相关工作,为游客提供服务与便利。

具体服务时间和岗位将根据招募情况与实际需求做统筹安排。

四、保障机制

       完成本次志愿服务项目的志愿者团队和个人可获得:

1、志愿服务证书

2、招募方提供的免费工作午餐

3、当日校车接送保障

五、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志愿者团体或个人填写《志愿者招募团体(个人)报名表》和《2014年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报名汇总表》(见附件),并将表格以团体名称或者个人姓名命名,以“上海科技馆志愿服务项目报名表”为邮件主题,于2014年4月2日(周三)24:00之前发送至polymertxl@fudan.edu.cn。

高分子科学系团委征集:

       请有意向于4 月19日与团委学生会干事一起前往科技馆的同学,填写《志愿者招募团队报名表》和《2014年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报名汇总表》(见附件),将表格以团队名称命名,于2014年4月2日(周三)24:00前发送至polymertxl@fudan.edu.cn,高分子科学系团委学生会当天将组织大家一起做志愿者。

六、招募结果反馈形式

       报名结束后,招募方将对报名者进行筛选,并在人人主页“团委青志”和官方微博“复旦青年志愿者”公布招募结果。

 

联 系 人:于米提·吾布力         施迦议

联系电话:  15121015967        13852983133

 

复旦大学青年志愿者总会

2014年3月26日

附件一:志愿者招募团队报名表

附件二:志愿者招募个人报名表

附件三:2014年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报名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