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召开流动科研人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9月8日上午,高分子科学系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全体博士后、科研助理等流动科研人员交流会,邀请我系七名博士后、两名科研助理作为代表到B2084会议室进行线下交流,其余博士后、科研助理参加线上腾讯会议。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刘顺厚主持。





会上,参会博士后和科研助理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在广泛收集身边同事建议的基础上,就科研工作以及生活等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各自在校工作期间的所思所感、所想所获,并对系里的实验室仪器平台建设、财务报销审核以及博士后出站就业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与会代表认为在平常工作和生活中时常受到系里老师的关怀,让他们觉得心里非常温暖,并表示感谢。刘顺厚认真听取并记录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做了回应。




会议最后,刘顺厚做了总结发言。他由衷感谢各位博士后和科研助理为高分子系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青年兴则系兴,青年强则系强。他对系里的全体流动科研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做到“三个勇于”:勇于挑战自我,勇于面对科研中的失败,勇于创新并持之以恒;二是希望大家做到“三个自觉”:自觉遵守学术规范,自觉做好组内表率,自觉遵守学校纪律;三是希望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博士后与科研助理,牢记科研初心,不断发奋学习,恪守科学精神,切忌学术浮躁,从而奋斗出自己的一番事业,成为一名优秀的科技工作者!


  


撰稿:张富瑛

供稿:教学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