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材生云聚合,一起走向未来——高分子科学系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为进一步促进院系各项事业发展,为建设“第一个复旦”贡献智慧与力量,612日下午,高分子科学系线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邀请毕业生代表对院系发展、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实验室管理、学生工作等诸多方面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高分子科学系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和12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王芳主持。

会上,本硕博阶段的各班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的就读经历,在广泛收集身边同学建议的基础上,纷纷建言献策,提出就读期间遇到的问题并贡献许多宝贵的建议。本科毕业生代表关新宇、李金妍、曹旭琛和胡轩博着重就本科生课程体系建设、一对一导师制度、分流宣传、创新创业比赛的推动、学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等方面提出问题与建议;硕士毕业生代表时家悦、杨晗、叶张帆和赵志峰就研究生课题进展及时跟进、仪器平台仪器预约与故障维修和实验室安全培训分享看法和对策;博士毕业生代表温慧娟、蒋元、强宜澄和李嫣然就博士生分类培养、毕业论文与事务办理、学术活动的举办等方面等作出了讨论和提议。

座谈会气氛温馨热烈,毕业生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分享了各自在校学习期间的所思所感、所想所获。党政班子成员认真听取并记录这些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对于目前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回应,对于相关意见积极地考虑与采纳,愿为推动我系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协力同心,奋楫笃行。系主任彭慧胜老师指出,要强化院系对于培养人才的主体意识,把握机遇、直面问题,利用好毕业生座谈会这一平台,实现高分子科学系在新征程路上的高质量发展。

沐风雨,育桃李,迎朝阳,迈征程!座谈会最后,系党委书记刘顺厚老师做总结讲话,他由衷感谢各位毕业生代表为高分子系提出的“金点子”,并从中感受到大家对师长和同学们的感情,对院系建设发展的期待以及对未来人生路的憧憬和向往;他希望接下来高分子科学系2022届毕业生在五湖四海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能够成功实现自我价值和目标,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同时,也希望毕业生未来以系友身份持续关注院系发展,继续为我系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