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研究生各党支部组织参观 “初心之地,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
发布时间:2021-04-2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党成立后党中央机关长期驻扎在上海”,希望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教育党员干部,“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为了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传统发扬好,在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100周年之际,2021年4月,高分子科学系各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一同参观了位于廖凯原法学楼的“初心之地,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

  

 此次巡展共分为三个部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伟大开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开创的崭新局面,并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之源。参观结束后,党员学生们围绕观展感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谈到,历经100年的风风雨雨,上海这座城市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星星之火是如何汇聚成海,照亮了国家发展的前路,此刻的它依旧是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最高的桅杆,是最先迎接风雨的眺望者,它必将在新的时代里继续散发着无与伦比的光芒。身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作为中国的新生力量,要在新时代的发展进程中不断发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斗志和热血,坚韧不拔,勇为人先,在科技创新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承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精神,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砥砺奋进。

 回望来时的路,是为了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让我们牢记初心使命,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更好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