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举办“我为学生办实事”本科生专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2021年4月22日,高分子科学系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教师党支部在跃进楼308会议室举办 “我为学生办实事”本科生专场座谈会。副系主任冯嘉春老师、系党委副书记王芳老师、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国伟老师、本科生教务员、辅导员及各年级本科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与会学生代表主要对于高分子系本科生培养方面与老师们一起交流问题和困惑。在课程学习方面,同学们反馈部分学期课程安排不均衡,希望能够有所调整,以便学生能够及早进入课题组;在培养路径方面,同学们希望更早且更细致地解读2+X培养方案与路径,以便及早做好选择;在跨年级交流方面,大家谈到希望加强各年级间的互动交流,就业、出国、深造等方面的信息共享,更好地营造传帮带的良好氛围;在保研政策方面,同学们希望更进一步了解保研名额、保研规则以及“卓博计划”的选拔标准;在本科生导师制推进方面,同学们对更全面了解课题组的研究内容有较高期待,希望导师制能够更灵活。

 与会老师们对所有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尤其关于课程时间安排和本科生导师制的问题,老师们表示后续将会尽快根据学生的建议进行课程的分析和调研;在本科生导师制的推进中,加强导师对于学生的全方位、全过程引导;在不同年级学生中组建跨年级沟通交流平台,加强朋辈引领与信息共享,帮助学生更好地融入高分子系的学习和生活。

 同时,结合本科生培养与发展需求,高分子科学系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还分别针对学生发展需求,开展本科生培养调研问卷,从思想引领、专业学习、第二课堂、生涯发展等多维度了解学生的现状与需求。根据问卷和座谈会的情况,本科生各党支部也根据反映的问题设计了“我为学生办实事”的事项清单,将会逐一面向学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为学生办好实事。

 

记录:时家悦、衣思宇

撰稿人:时家悦

摄影:时家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