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研究生专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高分子科学系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根据党中央和复旦大学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工作部署,结合院系特点,制定了《高分子科学系学生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特别强调要主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要求学生党总支要牵头带领各学生党支部调研排摸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需求,制定“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

 根据实施方案要求,高分子科学系党委于4月21日中午在化学/高分子楼B2084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研究生座谈会,有来自不同课题组、不同年级的15名同学参与座谈。系党委书记刘顺厚老师、党委副书记王芳老师、党政办主任张飞老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研工组长王丹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研究生就我系在学科建设、文化氛围、师德师风、研究生培养、研究生管理与服务、实验室安全等方方面面的问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提出了18条有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体现了强烈的主人翁精神。与会老师对研究生反映的各方面情况和需求进行了一一回应。

 最后,刘顺厚做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同学们在座谈会上提出的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并表示系党委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及时收集整理,并形成“我为学生办实事”项目清单,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有些问题还要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拿出有效的举措加以解决,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从点滴做起,通过学史力行进一步提升高分子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