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举行学生党总支换届大会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27

 

 1117日,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学生党总支换届大会在江湾校区先进材料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系全体学生党员出席大会,会议由系研工组长王丹主持,系党委书记刘顺厚、副书记王芳出席会议。

 

图:王丹主持系学生党总支换届大会           图:系全体学生党员出席换届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系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王芳代表上届学生总支委员会作《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培育国家栋梁之才》的工作报告。报告主要从过去的主要工作回顾和新时代的发展目标与任务两大方面展开。系第一届学生党总支委员自成立以来,在学校、系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基层党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新时代要求下,学生党总支要提高工作站位,进一步加强政治核心作用;发挥示范引领,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根学科特点,大力提升学生思政工作精准性和实效性,要传承复旦人、高分子人的红色基因,为把复旦大学高分子学科建成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高水平学科,为实现高分子强国梦想而努力奋斗!

         

图:王芳代表上一届学生党总支做工作报告     图:米震作大会筹备情况和新一届委员会候选人产生说明

 米震同志对于大会筹备情况和新一届委员会候选人产生过程进行说明。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学生党总支换届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根据选举办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投票结束后,监票人和计票人对选票进行了现场清点和统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党总支委员,按姓名笔画排序为马明钰、王丹、王芳、米震、时家悦、陈舒雯、董文浩。

  

图:学生党员代表以无记名方式投票           图:总监票人何立挺宣读选举结果

 选举结束后,系党委书记刘顺厚同志进行讲话,他对第一届学生党总支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学生党总支领导班子也提出了新要求:要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思想内涵;切实加强学生党总支建设,做好在学生中的党员发展工作;学生党总支委员会更需加强自身建设,以与时俱进、务实创新的态度带领学生党总支开创高分子新篇章。

  

  图:系党委书记刘顺厚老师讲话            图:新一届学生党总支委员合影留念

  会后,刘顺厚书记为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从新中国国史发展脉络、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十大成就、圆梦工程、生活巨变和历史启示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新中国成立71周年以来新中国的沧桑巨变,帮助学生党员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三个问题。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刘顺厚最后强调,我们要从新中国71年历史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在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以攻坚克难的决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筑梦者奋斗者,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献一份力,尽一份心。

图:刘顺厚书记为全体学生党员做“四史”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