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 ——高分子科学系毕业生经验分享(选调生专场)
发布时间:2021-05-30

2021年5月21日下午14:00,在江湾校区化学楼B2084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经验分享会——选调生专场。2021届硕士毕业生倪璧君、吴天琪和曾荣金毫无保留地为大家做了精彩分享。

倪璧君首先从什么是选调生、选调生的报考条件、为什么报考选调生、选拔流程及备考经验这几个部分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备考江苏省选调生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她重点介绍了选调生备考的相关经验,例如在准备工作环节,要重点关注省委组织部网站、复旦基层就业微信号、各地的选调生微信公众号等;在准备笔试的行测部分时,要懂得区分不同模块的重要性差异,要懂得有所侧重等。

吴天琪介绍了有关浙江省绍兴市定向选聘生的经验,她主要从什么是选调生、为什么选择选调生、浙江选调、笔试面试经验等方面具体阐述了浙江省选调的流程、重点关注部分及备考经验,尤其是涉及到浙江选调程序、选调方式及特点、选调数量及范围、选调条件、专业要求等细节,她都介绍地非常全面且清晰,还为有意向选择浙江选调的同学解答了很多困惑。

最后分享的是曾荣金,他从四川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的定位、考情分析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认为,相较于江浙沪等地的选调,四川急需紧缺专业选调是为部分高校的应届毕业生进入体制内开辟的一条相对容易的路径。除此之外,其考试内容也有所不同,笔试部分的考核为公共基础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公文写作。

分享结束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三位学长学姐也热情地为大家答疑解惑。这场干货满满的选调生经验分享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和做好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