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高能 风采骄人 ——高分子科学系研究生奖学金答辩
发布时间:2019-10-22

       2019年10月10日下午1点,2019年度的高分子科学系研究生奖学金答辩会在高分子楼B2085大会议室举行,一共有9位评委和36位研究生参加答辩。同学们准备充分,答辩现场紧张有序,整个答辩持续了3个多小时,不仅顺利评选出了国奖和冠名奖获得者,而且给所有参与答辩的同学一次非常好的锻炼和学习机会。

       为了既体现奖学金评比过程中的公平性,又实现奖学金评比对优秀学生的激励作用,高分子科学系在制定奖学金评定细则时既兼顾了课题组之间的差异性,又考虑了末位淘汰机制对学生做好科研的促进作用,可谓用心良苦。在答辩评分比重的设置中,也是综合考虑学生的科研创新与贡献、代表性成果、专业学习与学术竞赛、学生工作与公共服务以及答辩表现等各种因素,真正体现了对学生的全面考察,而不只是光看学生发表文章的情况。每一次奖学金答辩都是检验同学们一年成果的时候,所以不光是同学们很重视、很在乎,系里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也是高度重视,每一年奖学金评定细则的修订都必须经过两委会的审议并通过,然后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才能执行。

       在今年的奖学金评审过程中,比较可喜的是博士生们整体水平较高,竞争也异常激烈,尤其是最终获得国奖的同学,个个都是名副其实,实至名归。特别的是,今年硕士研究生中也涌现出了一位特殊的同学——专业学位硕士生钟孚瑶,表现分外突出,最终获得国家奖学金,这在之前的奖学金答辩中还是没有出现过的,可见研究生同学们整体科研热情高涨,科研水平逐年提升。当然,也有比较可惜和遗憾的部分,个别同学因为实验室安全问题错失高额奖学金的机会,这也为大家上了很好的一课,告诫所有同学在实验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规范操作。

       每一次奖学金评比,对所有同学来说都是一次检验自我一年工作的最好机会。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用好的心态和成绩迎接明年的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