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初心与实干”——高分子科学系寒假社会实践队开展优秀系友采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1

2018年1月25日至2月3日,来自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的25名同学组成寒假社会实践队,下分5个采访小组,以“复旦高分子系优秀党员在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中的成长奋斗史:初心与实干”为主题,通过联系“一带一路”沿线就业创业、扎根基层及国家重点单位的优秀毕业系友,以面谈、电话访谈、视频访谈、回乡走访等形式对9名优秀系友进行深入调查访谈。

通过分组采访,受邀访谈的系友们向实践队员们分享了他们当年在复旦曾走过的路、迈向工作岗位后的心得体会以及高分子行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发展现状与前景等多个维度,向实践队员们生动地展现了如何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中体现自身的价值与贡献,同时也使实践队员们进一步了解到高分子产、学、研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明晰了高分子行业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对青年成长和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系友们还特别勉励青年学生,珍惜在校学习深造的宝贵时光,瞄准学科前沿,提高自身站位,争取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

此次寒假实践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自身的社会阅历,更明确了高分子系学生科研报国、实业报国的路径与方式。随后,实践队员将通过结项汇报、微信推送等方式让榜样的力量传递和分享给更多的同学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