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系实验室安全整改与搬迁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5

12月5日下午,高分子系在袁成英楼208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整改与搬迁工作交流会,系安全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各课题组学生安全员出席会议,围绕安全检查整改、危化品搬迁及实验室安全准入三个方面进行工作布置与培训交流。

首先,丛老师针对11月17日教育部的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中我系暴露出的系列安全问题,做出了以下部署:定期检查实验室灭火器;明确危化品种类,并做好分类存放工作;为易燃易爆化学品配置相应的防爆冰箱和防爆试剂柜。同时,结合我系目前搬迁工作正在进行的实际,在征求在座老师和同学的建议后,决定有计划、分步骤地进行限期整改。

其次,针对整体搬迁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丛老师为学生安全员们进行了安全工作培训,就整体搬迁工作中危化品的处置、特殊化学品报废处理、气体钢瓶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针对性答疑。她还特别指出,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学生安全员要有所担当,期间遇到任何问题,及时沟通协调,确保搬迁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最后,丛老师就实验室安全准入问题同大家进行了讨论,明确了持证上岗的原则,严格了实验室安全考试要求。经讨论,会议决定按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后不同层次进行针对性考核,安全考试成绩合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进行科学实验,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