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奋斗史,展望新时代——高分子科学系党委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05

      12月5日下午,高分子科学系党委在光华楼东辅楼103会议室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邀请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唐亚林教授主讲《中国政治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十九大报告学术解读》。高分子科学系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认真参加了辅导报告的学习,系主任汪长春教授主持报告。

在报告中,唐亚林教授首先以新型历史叙事方式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百年的奋斗史展现了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通过比较的视角,将中国共产党与西方发达国家政党进行全面对比,并提炼出最能概括党的本质特征的理论模式,即使命型政治与党兴国体制。随后,他详细剖析了中国的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与党的新思想、新方略、新政策,并以科技创新为社会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为例,阐明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唐老师还讲解了革命后社会与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展望更加坚强有力的建设方略、更有质量的执行能力和领导水平,引领未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这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辅导报告用历史的、比较的、发展的眼光重塑了新时代与新思想的理论深度,视野开阔活跃,内容丰富充实,赢得了在场师生党员的一致好评。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高分子科学系已陆续开展了党委中心组、各党支部和群团组织的多场学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全系师生更加深入、准确地把握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