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系举行一二·九合唱最后一次排练
发布时间:2017-11-29

11月29日晚八点,高分子系分团委学生会光华楼东主楼511会议室组织进行了一二•九歌会彩排前最后一次合唱排练。

参与本次排练的有2016级高分子系与2017级自然科学试验班一班共50余位同学。在指挥的指导下,同学们复习了《雪花的快乐》和《在太行山上新编》两首曲目。指挥老师首先分声部纠正了一些细节性的问题,诸如咬字时口型过大,音与音之间不连贯缺少旋律以及轻声唱的时候出现漏气现象等。指挥老师让女低声部的同学们模仿他的口型反复说“在”,方法生动有趣并且很好地解决了口型过大问题。接下来就是反复练习,对细节加以把控。通过老师精益求精的教导,同学们的合唱效果越来越好,不仅音能唱准,而且代入了感情,让《雪花的快乐》更加灵动,《在太行山上新编》也越发深沉悠长。

随着比赛的临近,排练的时间所剩无几,同学们都十分珍惜每一次练习的机会,认真听老师指导并切实解决老师指出的问题,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高分子系129合唱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期望大家在初赛中能取得优异成绩,闯进决赛!

 

 

撰稿:李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