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系2016级本科生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1-28

11月28日中午,高分子科学系2016级本科生班在光华楼东主楼511教室举行心理主题班会,共谈“幸福的秘诀”。

学校一贯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为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和心理品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文化月系列活动。本次心理主题班会以“幸福”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和认识“幸福”,进一步掌握缓解生活压力、培养良好心态的方法。

本次活动由2016级本科生班的两位心理委员共同策划举办,通过事先制定完善的活动方案、准备详实的展示材料,使得整场活动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开展。

首先,心理委员徐子恒向同学们介绍了可能导致“不幸福”的四种障碍,剖析了引发心理问题的根源及解决办法。在此过程中,两位心理委员还邀请台下同学模拟现实生活中的沟通场景进行心理剧对话,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切身地体会如何帮助他人疏导抑郁情绪。接着,心理委员林致远以“幸福测试”开头,以问卷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对自身的心理状态进行量化的评估,实现自我觉察。之后,他介绍了“幸福”的三条法则,通过生动的讲解和幽默的互动,同学们对“幸福”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进而更加懂得如何放松心态、追求幸福。

此次班会作为心理主题文化月的系列活动之一,获得了班级师生的广泛认可。今后,心理委员将继续关注同学们的实际需求,为同学们普及更加丰富、有益的心理学知识。

撰稿人:林致远

摄影:林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