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系学生党总支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密战》​
发布时间:2017-11-23

       11月21日中午,高分子科学系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前往五角场万达影城共同观看电影《密战》。本次观影活动中,党员们深刻了解到中共党员在抗日战争中的英雄事迹,同时也更加珍惜新中国的美好生活。

电影《密战》主要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后上海沦陷,仅有的电台基地被毁,为了重建上海与延安等地区的联系,地下工作者林翔受命来到危机四伏的上海,与兰芳、梁栋等人与日本侵略者及伪政府特务展开惊险刺激的生死较量,最终重建电台,为抗战信息在上海地区的宣传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们对于抗战背后默默付出的英雄们敬佩不已。通过红色经典电影回顾历史,党员们对于淞沪会战后上海的封闭现状、抗日战争的惨烈状况都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更加珍惜新中国、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党员杨于驰认为:以往了解的抗战英雄多呈现在各种激烈战争上,往往忽略了那些为了战争胜利而在背后默默付出,奉献自己的力量。然而,正是这些像林翔这样的地下工作者们无私付出,才使得抗战的消息能够迅速在全国范围内传递,为抗战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党员郑嘉慧认为:背后默默付奉献的英雄更加值得歌颂。作为新时代亿万党员中的一名成员,我们更应该发挥自己的力量,为了“中国梦”的实现而贡献自己的力量。“革名就像是砌砖,每个人就是大楼的一块砖,只有所有的砖块都搭建好,大楼才能盖成,革命才能成功”,希望每位党员都能够发挥自己的力量,加快建设更加美好的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