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研一全体同学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2

      10月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2017级硕士班全体新生在实验室、寝室、教室等不同场合,认真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为一名党员,现在为研究生一年级的郭盛迪同学表示,在认真地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以及修改过的党章后,我更加坚信党的领导是无比正确的。五年来十个方面的成就让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的发展迅猛,在这个新的时代里,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配合九个方面的战略部署,建设社会主义强国。

与郭盛迪同一宿舍的杨静同学也是一位光荣的党员,在共同观看十九大直播后,她激动地说,十九大的召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转折点,中国的发展全世界人民有目共睹,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方怡权同学在第一时间和室友共同观看了十九大直播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方同学说,十九大报告内容非常全面,令人振奋的观点层出不穷,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对“新两步走”目标的内涵作了具体而清晰的阐述。“新两步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具有新时代特征的路径。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在此基础上,总书记进一步系统阐述了“四个伟大”的深刻内涵及其紧密关系,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也要紧跟中央的步伐与决策,为社会主义新阶段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宿舍的魏博磊同学也发表了他自己的看法,在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后,感到倍受鼓舞、倍受激励,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一流业绩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王刚同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报告总结了我国经济上保持了连续多年的跑步前进速度。稳定与发展两个大局相辅相成。这种成绩据说引起了一些西方理论学界的人士开始对资本主义进行反思和怀疑,对社会主义特别是我们的模式给予更多的关注。

陈无忌同学既是中共预备党员,也是高分子系的分团委书记,对学习“十九大”各项精神具有极高的积极性,她总结道,十九大的主题的前两句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自其成立之日起便是这句话最好的践行者,时至今日依然如此。党对每一年都有着不同的期望、不同的目标,但不变的是他们希望为人民服务、想让人民过上更好而生活的那颗心。

陈无忌强调,立德树人,夯实强国之基。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并强调要推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由此可以看出,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对公平教育的重视。我从自身,同学,朋友的经历深切的感受到了国家对学子的关怀,对贫困学生的支持。因此,有了更多的动力,为国家的未来而努力,不辜负自己接受的优良教育,不辜负国家对教育事业的付出,成为高品质人才,齐备自身修养与知识学问。

王文琦也总结说,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总书记在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她同时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在平时的生活中,我应该严格按照学校的标准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纪律,服从学校安排,为同学服好务。我深知,要学习的知识很多,必须通过学习、改进和锻炼,努力将学习和实践结合。同时磨砺自己的品格和意志,以保持学习上的积极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御错误思想,不仅从思想上,更要从行动上来证明我是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复旦高分子系2017级硕士班新生纷纷表示,接下来要在学习与科研工作中始终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在科技创新与服务国家发展上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