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高分子科学系学生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时间:2017-11-11

  1月11日下午,高分子科学系学生党总支组织新老党员60余人赴上海中共 “一大”会址参观学习。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包括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和重温入党誓词两个部分,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增强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上海中共 “一大”会址纪念馆位于上海市区黄陂南路374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这里开始。抵达 “一大”会址之后,所有党员同志在研究生支部书记的指引下有序入场,进入大厅,正前方有一面人物浮雕墙,刻画当年在这里参加“一大”的13位党员和2位国际代表的人物形,浮雕左侧有一面党旗。紧接着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我系全体党员同志全面地参观了一大会址纪念馆。纪念馆由“序厅:起点”、“第一部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第二部分: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第三部分: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尾厅:追梦”五个部分组成。馆内包括一大代表的照片生平简介与根据原景复制的栩栩如生的蜡像与场景,以及建党时的珍贵文物、文献展品,整个展览主线清晰,氛围浓厚。其中有几个场景令人印象深刻,例如,前复旦大学校长陈望道翻译出《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选派代表简况表,尤其最后一个环节,所有参观同志在一面为党和国家事业中做出伟大贡献的先辈们的照片墙前鞠躬缅怀,面对着先烈们,所有党员肃然起敬,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展览的结束语中这么说到:“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开启了新的征程”。

在过去的五年中,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当今之中国,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这次参观学习非常重要及时,它让我们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结束,所有党员同志来到会址入口处,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金哲鹏同学的带领下,高分子科学系新老学生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也吸引了在场许多游客的关注,这样的一次宣誓更加坚定了在场所有人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撰稿人:金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