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寝室,安全家园——高分子科学系文明寝室评比
发布时间:2014-12-01

冬季来临,违禁电器的使用率增加,导致园区学生宿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了营造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2014年11月21日晚上,硕士生辅导员谢可可带领研究生团学联骨干们一一走访我系北苑研究生宿舍,并展开了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在走访寝室的过程中,辅导员和随访同学不仅查看了各个寝室的安全用电情况,还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并进一步推进寝室文明建设,引导大家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在前一阶段的党员带头进行安全自查的基础之上,将宿舍整理得井井有条,并在规定时间等候走访人员。

此次活动着重住宿状况、安全状况、卫生状况以及文明建设等四方面内容,多数宿舍都能做到干净、整洁、无安全隐患,但在走访的过程中还是发现有个别寝室的插线板出现破损、随地乱放、使用电热水壶等安全隐患,有些毕业生宿舍卫生欠佳,并要求其在近期进行彻底整改。

通过评选,本次活动共评比出14间优秀单间奖(其中硕士9间,博士5间),2间优秀大间奖(其中硕士1间,博士1间),同时对积极配合参与评比的寝室发放阳光普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