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人问高分子人”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06-07

       2014年5月11日,晚上6:30,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高分子人问高分子人”经验交流会在复旦大学跃进楼424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届开幕式由高分子科学系研究生团学联主办,13级硕士生鄢家杰主持,到场的嘉宾有高分子科学系09级直博生黄挺、姚响,11级硕士生陈仲欣、李文龙以及10级本科生宋文雅、贺思欣。他们都是同届学生中的佼佼者,在找工作、申请留学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首先,主持人对6位嘉宾分别进行了介绍。嘉宾们也都分享了自己在求职或者申请学校方面的心路历程。黄挺、姚响、李文龙三位找工作的师兄建议同学们要提前确定自己想从事的行业和职业,关注相关公司的信息,还要提前做好笔试与面试的准备。陈仲欣师兄分享了在申请学校时要先与对方老师联系好,这样容易拿到项目。宋文雅、贺思欣两位同学分享了申请学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此外,他们也就科研、论文发表与学业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接下来进入了非常热烈的提问交流环节。在座的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这些问题主要围绕企业类型的选择,面试技巧,留学地区、学校的选择,留学过程中的语言问题以及求职、科研工作的平衡问题,等等。基本涵盖了准毕业生在求职、申请学校过程中的方方面面。而嘉宾们也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他们无私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妙语连珠,让在场的观众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观众们还意犹未尽,不忍离去,留在现场和嘉宾们进行进一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