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人节企业参观-宝钢行
发布时间:2014-06-07

      2014年5月20日,二十余名高分子科学系的同学参加了由高分子科学系研究生团学联与高分子科学系分团委学生会联合主办的企业参观-宝钢行。作为第八届高分子人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企业参观很好地帮助同学们走进工业化生产第一线,理论结合实践,近距离地感受现代化工业生产的强大震撼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整个参观活动顺利开展。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钢股份”)是中国最大、最现代化的钢铁联合企业。宝钢股份以其诚信、人才、创新、管理、技术诸方面综合优势,奠定了在国际钢铁市场上世界级钢铁联合企业的地位。《世界钢铁业指南》评定宝钢股份在世界钢铁行业的综合竞争力为前三名,认为也是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钢铁企业。公司全部装备技术建立在当代钢铁冶炼、冷热加工、液压传感、电子控制、计算机和信息通讯等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具有大型化、连续化、自动化的特点。通过引进并对其不断进行技术改造,保持着世界最先进的技术水平。公司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从事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的开发研制,为公司积聚了不竭的发展动力。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登上6米多高的参观通道,在400多米长的通道上俯瞰热轧钢厂流水线的整个生产过程。因受热而放出红光的钢材在传送带上快速前进,机器的轰鸣声和冷却水的剧烈汽化声遮盖了同学们的阵阵讨论与惊叹声。通过近距离地接触,现代化工业生产的高效与雄伟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在场同学的内心。

      下午4点,随着大巴缓缓驶向复旦校门,本次参观活动也顺利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企业参观活动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论联系实践,了解现代化的工业生产,不仅如此,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劲头也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