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高分子人节”开幕式 暨“研究生心目中好导师”评选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5-06

      2014年4月1日下午,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第八届高分子人节开幕式暨“研究生心目中好导师”评选展示,在逸夫科技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系党委书记张志芹老师、第六届“研究生心目中好导师”高分子系候选人彭慧胜教授及各学生辅导员出席开幕式,会议由系研工组长王芳老师主持。

      首先,系党委书记张志芹老师为开幕式致辞,她回顾了高分子系的发展,憧憬着高分子系的未来。在温暖的致辞中感慨到,高分子人节已渐渐成为高分子系和高分子人的传统活动,期望高分子人节越办越好,并郑重宣布第八届“高分子人节”开幕。

      随后,开幕式特邀第六届“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高分子系候选人彭慧胜教授做精彩报告。彭老师以“新型纤维状能源器件:未来衣服能发电”为题,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师生介绍了新型能源器件的起源与未来,很多在场同学都被“能发电的衣服”所深深的吸引,更感叹彭老师课题组科研的前沿与思路的开拓。同时,彭老师还提到科学与美的理念,引导同学们多看经典科学书籍,激励同学们在自己的科研工作中发现美,完善美,让自己的科研成果为全世界学术之花的绽放做出贡献。在互动环节提问的同学还获得了彭老师的签名荐书。

      本届“高分子人节”将围绕着“青春•友善•进取”的主题,由高分子科学系分团委学生会与研究生团学联联合举办包括iLab实验室参观、High分子运动会、名师·高徒、“高分子人问高分子人”交流会、名企启明、“信仰青春,砥砺前行”社会实践项目征集大赛、K歌大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旨在通过高分子人节的系列活动,打造属于高分子人的活动平台,丰富本科生、研究生的课余生活的同时,展现高分子人的青春风貌,接力青春梦想。此外,此次高分子人节活动与时俱进,结合网络宣传,推出四个网络宣传平台推动系列活动的普及,最大程度的让每一位高分子人融入其中,带着大家一起见证青春的脚步与梦想的启航。

(撰稿人: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