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组织2013年度研究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18

      冬季来临,违禁电器的使用率增加,导致园区学生宿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了营造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11月6日中午,在硕士生辅导员王芳老师和博士生辅导员李剑锋老师的带领下,研究生团学联骨干们对高分子科学系研究生所在的北苑研究生宿舍展开了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在走访寝室的过程中,辅导员和随访同学不仅查看了各个寝室的安全用电情况,还将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并进一步推进寝室文明建设,引导大家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在前一阶段的党员带头进行安全自查的基础之上,将宿舍整理得井井有条,并在规定时间等候走访人员。

      此次活动着重住宿状况、安全状况、卫生状况以及文明建设等四方面内容,多数宿舍都能做到干净、整洁、无安全隐患,但在走访的过程中还是发现有个别寝室的插线板出现破损、随地乱放、使用电热水壶等安全隐患,有些毕业生宿舍卫生欠佳,并要求其在近期进行彻底整改。

      通过评选,本次活动共评比出15间优秀单间奖(其中硕士11间,博士4间),5间优秀大间奖(其中硕士4间,博士1间),同时对积极配合参与评比的寝室发放阳光普照奖。

(撰稿:卢成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