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联简介
发布时间:2018-06-19

       高分子本科生团学联的全称是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分团委和本科生学生会联合委员会,接受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分团委的具体工作指导,并以此为基础,与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分团委共同组建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分团委和本科生学生会联合委员会。

       本科生团学联委员会担负着贯彻和完成上级机关指示、代表高分子科学系组织和参加各类全校本科生活动、组织开展本系本科生活动的任务,同时受高分子科学系学生代表大会的委托,对外代表高分子科学系本科生,以及在系党总支、学工组和同学之间起沟通和桥梁的作用。

       高分子科学系团学联工作理念:

(1)服务同学

        以学生利益为根本出发点,通过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稳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服务精神,竭诚为广大同学服务。为创造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而不懈努力,并以此为契机,创建和谐校园、繁荣院系文化、维护学生利益、加强师生沟通。

(2)营造学术氛围

        结合本院系的专业特点和雄厚师资力量(18位教授及院士、5位国家杰出青年),将建设严谨学术氛围和培养良好科创能力作为团学联工作的重要目标。

(3)支持公益

        关注社会生活、走近弱势群体、服务社会大众,从而引导同学们关爱他人、发现真我、自我提升。    

        学术与科创始终是我系团学联工作重点。我系团学联一贯并将继续以“弘扬学术精神、繁荣学术发展、支持科学创新”为宗旨,为同学们提高学术水平、增进学术交流、培养科创理念提供良好的平台。此外,我们热心公益,致力于组织并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力求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同时提升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工作特色:

       学术与科创历来是本院系团学联工作重点。我们一贯以“弘扬学术精神、繁荣学术发展、支持科学创新”为宗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意深远的学生活动,以期引导同学们挖掘自身潜力、完善学术思维、培养科创能力。

联系方式:polymertxl@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