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载韶华,砥砺前行--第七届“高分子人节”闭幕式暨系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05-24

 

廿载韶华,砥砺前行--第七届“高分子人节”闭幕式暨系史教育报告会

 

    高分子科学系第七届“高分子人节”闭幕式暨系庆20周年系史报告会于5月22日下午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高分子科学系江明院士应邀为全系师生做系史教育报告,系主任汪长春教授、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建东教授等老师和各年级的同学们出席了本次闭幕式。闭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包涵主持。

    今年恰逢高分子科学系建系20周年,江明院士特意为全系师生精心准备了复旦高分子学科及高分子科学系发展历程的教育报告。报告主要从世界高分子学科的建立、我国高分子学科的萌芽及复旦高分子学科的发展展开介绍。在老一辈科学家的努力中,我国由一个高分子弱国,逐渐成为一个高分子大国,而在此过程中,复旦高分子更是日益蓬勃的成长,建系20年以来的发展,更牢牢地巩固了复旦高分子学科在全国的领先位置。在谈到改革开放前后30年我国高分子科学研究的对比时,老一辈高分子科学家的艰苦奋斗及鲜为人知的人文轶事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同学。报告最后,江明院士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肩负历史重任,实现科学强国的新转变,精彩的报告赢得了现场热烈长久的掌声。

 

 

    随后举行的是第七届“高分子人节”颁奖仪式,老师们应邀为“我眼中的高分子”主题摄影比赛、吉祥物征集大赛和青志实践项目征集大赛的获奖同学颁发证书。最后,系主任汪长春教授为闭幕式致辞,祝贺本届“高分子人节”取得圆满成功,并高度赞扬本次活动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还谈到:青年人,特别是大学生,是最有活力、最具有创造力的群体,希望大家能够把这股朝气蓬勃、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继续带到今后的学习中,带到青年所应肩负的责任中,为青春的梦想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