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高分子人节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3-04-24

第七届高分子人节趣味运动会

        春暖花开之际,为了鼓励同学们走出实验室走向户外,增强同学们的体质,促进同学们的交流,加强课题组间的互动,创造和谐欢乐的氛围,研究生团学联文体部倾力组织了本次主题为“娱乐身心,传递友谊,增强凝聚力”的趣味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于2013年4月16日下午四点在跃进楼前草地举行,共有十个队伍报名参加,分别为周平老师课题组,倪秀元、余英丰老师联合课题组,胡建华老师课题组,刘天西老师课题组,杨武利老师课题组,卢红斌老师课题组,王国伟老师课题组,丁建东老师课题组,邵正中、陈新老师课题组和本科生组。比赛设置了团体一、二、三等奖和每个项目的单项奖,其中团体奖和单项奖不可兼得,使得更多的队伍可以获奖。

        和传统运动会不同,趣味运动会将竞技和趣味相结合,着重在同学们的参与合作和娱乐精神上,包括有四个项目:跳长绳、晕晕篮、相互扶持和链接加速,但因为时间关系,最后一个项目链接加速被临时取消。下午四点同学们陆续来到比赛地点,邵正中老师课题组的同学们反复演练确定参加人员和进入次序,并安排了替补人员,这个阵势俨然一副专业选手的姿态。不少平时在实验室严肃又学术的大师兄也来参加这项经典而有趣的比赛,技术怎样暂且不论,眼镜片倒是掉了有几片。整个比赛充满了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有在晕晕篮比赛转晕了跑到其他队的同学不在少数,更有跌倒了摔成一团的好基友们。互相扶持比赛需要一位同学背着另一位同学,克服障碍,通力合作,到 达终点,高度发挥了男女,男男同学之间的合作,有同学着急的来不及剥糖纸就将糖塞入嘴里,此等精神,可歌可泣可贺可嘉。这些比赛项目不仅是团队合作精神的良好体现,同时也兼顾了趣味性和互动性,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欢迎。

        经过激烈而欢快的比赛,邵正中老师课题组组获得团体一等奖,刘天西老师课题组以一分之差获得团体二等奖,卢红斌老师课题组获得团体三等奖,在团体单项不可兼得的原则下,丁建东老师课题组,胡建华老师课题组和周平老师课题组分别获得跳长绳、晕晕篮和互相扶持的单项奖,由高分子科学系党委副书记包涵老师为各个获奖队伍颁发奖牌和奖品。

        本次趣味运动会由研究生团学联文体部组织承办,前期文体部进行了游戏策划采购等诸多准备,在紧张的学业之余为运动会的圆满召开付出了诸多的时间和精力,但还有些可以改进的地方,比如: 1,因没有扩音喇叭,介绍规则花费了不少时间,下次活动前可将每个项目的详细规则发给每个队的负责人,同时现场准备一个喇叭;2,比赛前可设置抽签环节决定出场顺序更好的控制场面。

        总体来说,本次趣味运动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整场活动大家始终保持较高的积极性,既达到了运动会的锻炼效果,又淋漓尽致的展现了趣味二字,此外也团结了课题组成员,促进了各个课题组之间的交流,为单调的实验室生活添上了一笔生动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