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基层团校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3-31

       2014年3月30日晚,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基层团校开幕式于光华东主楼511顺利举行。参加活动的有高分子系基层团校校长、系团委书记于晶莹老师,本期基层团校学员,以及高分子科学系各年级班委代表。

       开幕式伊始,高分子系团学联组织部部长肖建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基层团校的几个大型活动,公布了本学期基层团校小组的分组名单及各组组长、联系人,对每个小组的实践项目设计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接下来,基层团校校长于晶莹老师对基层团校的含义和重要性进行了诠释。她指出,基层团校是一个能够让学员们学习党团知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核心价值观,提高思想修养的组织。虽然高分子科学系基层团校的人数相对较少,但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认真地参加团校活动,齐心协力办好这一活动。

     于老师的发言结束后,我们进入到开幕式的下一环节——团训。首先,大家通过一个互说姓名、籍贯、兴趣爱好的小游戏暖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彼此熟悉。然后,大家开始进入四人三脚的游戏环节。在这场同时考验动手和动脑能力的游戏中,大家积极思考,想出了许多有趣的方法来达到最后的游戏要求。最终,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中,每个组都圆满完成了任务。接下来,最让大家难以忘怀的“大风吹”游戏开始了。在这个十分具有挑战性的游戏环节,大家比速度、比动作,手脑并用,留下了许许多多美好的记忆。

     最后,我们所有人一块进行了“心有千千结”的游戏,大家伙拉成一个圈,一起解开了我们的“心结”,手牵着手,心连着心。游戏环节过后,对在其中取得较好成绩的团队进行了颁奖,大家手里拿着精致的礼品,非常开心。大家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了这次难忘的基层团校开幕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