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届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系社会实践项目征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31

各年级团支部:

       本次高分子科学系社会实践项目征集大赛力争为我系团员青年参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构建良好平台。

一、实践主题

1、本次征集大赛的宗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团员关注社会改革,关注学校发展。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关注社会热点,关注梦想实现”:鼓励团员青年通过开展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关注社会焦点及校园热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增强透过现象剖析本质的能力,在实践中增强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认知与体会。

“发挥院系优势,打造特色志愿”:结合高分子科学系院系专业特点,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通过长期坚持和专业开展,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提升志愿服务层次,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

2、本次征集大赛的主题:“信仰青春,砥砺前行”,从社会调查和志愿服务两方面着手设计和开展实践项目。

(1)社会调查与校园聚焦类

       本次社会实践提供以下调研方向供各团队参考:

       关注社会民生,推动民生改善;关注文化建设,促进文化繁荣;关注经济改革,解构产业升级;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上海;关注学校发展,建言校园发展。

(2)志愿服务与公益行动类

       本次社会实践提供以下服务内容供各团队参考:

       关爱弱势群体,传递爱心火炬;服务校园建设,助力学校发展;推行低碳生活,倡导环保之风;延续志愿传统,关注他乡“复旦人”。

二、申报与立项评审

1、项目申报:

(1)申报项目须填写《复旦大学高分子实践项目征集大赛企划书》。

(2)申报时间:申报项目请于2014年5月15日前发送电子版至polymertxl@fudan.edu.cn并上交纸质版

提交计划书的实践项目若在日后开展,将与向院系申报的其他实践项目共同遵循以下流程:

① 实践项目申请人将项目准备材料与申报书上交青志部,由青志部做好收集工作后统一向院系申报

② 实践项目申请人将项目结项书提交青志部,由青志部统一交给院系审核

③ 青志部在活动结束后将对院系内实践项目进行备案与资料保存

2、立项评审:

(1)申报竞标主题将由高分子科学系分团委学生会青志部于4月24日至5月20日期间统一组织立项评审(立项评审将根据申报项目的数量多少采取答辩或文本审核的方式),立项结果将于立项评审后公示。

评审标准请见附件一:《复旦大学高分子相关青志与实践项目立项参考标准》。具体结果将通知到项目负责人。获准立项的项目将在人人网“复旦大学高分子团学联”公共主页等处进行公布。

三、经费落实

       本次活动主要经费来源为高分子科学系支持学生社会实践拨发的专项经费,同时也鼓励项目本身积极争取其他资源支持。

四、资助与监督

1、本次项目申报、评审等工作由高分子科学系分团委学生会青志部和高分子科学系评审老师负责具体执行。

2、所有申报项目须在申报书中详细填写经费预算,将根据评审意见实际情况确定资助额度。详见附件二:《复旦大学学生社会实践项目经费预算审批细则》。

五、其他

1、信息发布

在学期中团委实践部的最新通知将主要通过以下三个信息平台发布:

(1)微信公共平台“复旦高分子团学联”;

(2)人人网公共主页“复旦大学高分子团学联”;

(3)新浪微博“@复旦高分子科学系团委学生会”;

请各实践队伍及时关注以上信息平台上的重要信息。

2、联系方式

实践队伍如有任何疑问,可与高分子科学系分团委学生会联系。联系方式为:

办公邮箱:polymertxl@fudan.edu.cn

附件一:《复旦大学高分子相关青志与实践项目立项评分参考标准》

附件二:《复旦大学高分子相关青志与实践项目经费预算审批细则》

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分团委学生会

2014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