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第二届“高飞杯”篮球赛通讯
发布时间:2013-11-10

      “高飞杯”篮球赛是高分子科学系分团委学生会文体部主办的系内篮球比赛。高分子科学系的本科生、研究生、青年教师均可报名参赛。比赛旨在提高参赛同学的身体素质和合作精神,影响更多的同学喜欢篮球,主动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比赛期间主办方也在为每学年第二学期院系杯篮球赛发掘实力球员,促进不同年级间同学的交流。

     高分子科学系第二届“高飞杯”篮球赛于2013年10月31日打响,有自科1班、11-12级联队、10级、研究生四支球队共计37人报名参赛。比赛规格和水准不逊于院系杯,由篮协裁判执法、有场监负责记录;球员实力不俗,既有个人能力的展现又有团队的配合,比赛精彩富有观赏性,吸引了辅导员和众多宅男宅女前来观战助威。沐浴在秋日的阳光中,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的同学共聚于球场,释放着青春的活力与激情,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高飞杯”系内篮球赛加强了系内同学的凝聚力,增进了同学们对于高分子科学系的归属感。与此同时也引导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课外锻炼,只有拥有健康体魄,才能为祖国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附比赛原始通讯稿:

10月31日

自科1班32:28  11、12级联队

比赛进程:由于热身充分,比赛伊始,双方手感火热,中投及篮下命中率都很高。你来我往中,11、12级联队曾一度领先,但随后失误增多,命中率有所下降。自科1班趁势追击,半场自科1班以18:12领先。下半场依旧胶着,比赛进入最后2分钟时双方只差2分,自科1班依靠稳定的罚球和篮板的拼抢,保持领先,最终以32:28羸得比赛。

11月5日

研究生队43:20  11、12级联队

比赛进程:11、12级联队率先得分,但研究生队实力强劲,配合默契,半场结束,研究生队以24:11领先。终场研究生队以43:20胜出。比赛中,孔维夫表现突出,内突外投,包办了11、12级联队的大部分得分。

11月7日

研究生队45:26  自科1班

中午,本届高飞杯进行了第三场比赛,参赛队伍是研究生队和自科一班。11月的天气依然温暖,而比赛气氛也较为融洽。研究生队在开场连连得分,他们速度快,出手准,让大一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长的能力。而然这也带来了更多的犯规次数。半场结束研究生队以24:7领先。下半场比赛自科一班的队员状态回升,尤其是最后五分钟陈睿同学连中三球,缩小了比分的差距。中场哨响,研究生以45:26赢得比赛。秋日赛场上,篮球与地面的碰撞,发出了青春热血的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