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科研 格物致知
发布时间:2013-01-28

 ——高分子系实验室开放与课题组参观

      2010年10月19日(周二)下午13:00—15:30,高分子科学系在江湾先进材料试验室举办了学术文化周的实验室开放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主要是2010级化学大类的同学。

      到达江湾先进材料楼之后,汪长春老师、彭慧胜老师和邵正中老师三个课题组的研究生在报告厅为大家讲解了各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以便同学们稍后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题组进行更进一步的参观。简短的讲说之后,我们便由实验室团学联的一位学长带队参观了公共仪器实验室,见识了包括扫描电镜在内的许多先进的实验仪器。最后,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去三个课题组的实验室进行参观,学长们不仅讲解知识,同时还实际操作,让我们有了直观的认识。

      实验室开放过程中讲解员解说细致认真,同学们也积极思考发问,学习知识、开拓眼界的同时,也增进了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总的来说,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来稿:高分子系分团委

                                                           201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