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2012招聘宣传
发布时间:2013-01-28

河南工业大学2012招聘宣传

学校简介:

  河南工业大学是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由郑州工程学院(原郑州粮食学院,1956年建校)和郑州工业高等专科学校(1956年建校)合并组建而成。学校1959 年开始本科教育, 1979 年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从建校至上世纪末,学校为中央部属院校; 1998 年 8 月划归河南省管理; 2010 年 1 月,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粮食局签约共建河南工业大学,现为省部共建高校。

  学校占地面积2855亩,位于郑州市中原区,其中占地面积2343亩的新校区座落在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内。学校建有高标准的教学大楼、学生公寓、标准的田径场和体育馆等,现代化设施齐全,花园式的校园整洁优雅,为师生提供了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校已形成以工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是河南省人民政府立项建设的博士授权单位。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学科优势突出,拥有全国最完整的粮油食品学科专业群。现有教学单位19个,本科专业51个,省级重点学科 25个,硕士一级学科点 18个(含硕士二级学科点 108个);国家级特色专业 5个,省级名牌或特色专业 9个;工程硕士、 MBA 、农业推广等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3个,工程硕士领域 9个;具有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5000多人,具有完善的学士、硕士两级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图书馆藏书250余万册,建有河南省第一个万兆校园网。现有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粮食局工程研究中心、省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以上实验室、工程中心8个和近百个教学、科研、实习、实训平台,教学科研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另外,学校还与社会共建了“河南省工业技术研究院”、“河南省民营经济研究院”和河南高校首家院士工作站等省级产学研平台。

  学校现有教职工 2100 余人。其中,专任教师 1400多人,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650多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 400余人。双聘、特聘院士 10 人,省级特聘教授 2 人,博士生导师 14 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25 人,全国优秀教师 6 人,省、部级优秀教师、优秀专家、有突出贡献专家等 40 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杰出人才创新基金获得者等共 200 余人。学校有副教授任职资格评审权。

 学校在粮油食品、建筑设计、超硬材料、自动控制、信息通信、化学化工、机电工程、工业设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专业有突出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建有国内最为完整的粮油食品学科、磨料磨具学科专业群。近三年来,承担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100余项。

招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身体健康,合作意识强,勤于学习,富有创新精神;符合学校的专业需求。

2.博士,海外留学归国、“985工程”高校、中国科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或所学专业在国内属一流的高校毕业生;本科、硕士及博士专业应一致或相近;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招聘专业:

河南工业大学2012年引进人才计划表

学院

    需求专业

学历要求

条件及要求

 

 

 

 

粮油食品学院

生物化学、高分子化学

博研

第一学历为全日制211院校本科

 

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

博研

 

 

化学工程

博研

 

机电工程学院

机械设计及理论

博研

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博研

 

 

机电工程

博研

 

 

车辆工程

博研

 

土木建筑学院

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

博研

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

 

结构工程专业

博研或教授

 

 

岩土工程专业

博研或教授

 

 

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风工程

博研

 

 

建筑学

博研

 

 

城市规划

博研

 

 

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