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陈国颂-江明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和科研助理
发布时间:2018-02-27

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国颂-江明课题组面向海内外招聘博士后或科研助理。课题组最近几年关注通过小分子参与的非共价相互作用调控蛋白质自组装,陆续获得了规整的蛋白质框架晶体和微米管等纳米结构,通过合成聚糖肽观察到了复杂的分级自组装过程,研究了含糖组装体的免疫学功能。课题组计划在生物大分子相关自组装和免疫功能材料方面走得更远。考虑到上述发展和长期研究目标,希望与应聘者共同努力探讨交叉学科的重大科学问题。

对应聘者的专业不严格限定,具有糖生物学、免疫学、细胞分子生物学等背景的人员优先考虑。博士后和科研助理待遇按照复旦大学、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高分子科学系的相关规定执行。目前博士后待遇为每年每人20万元(复旦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分子科学系和课题组四方面资助的总和)。博士生和科研助理的相关问题请来电邮咨询。有意者请发简历至guosong@fudan.edu.cn(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课题组相关信息请参考 :


附陈国颂教授简介: 

陈国颂,女,1997-2006年7月在南开大学化学系学习,先后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和物理化学博士学位。2006-2008年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方向是糖化学。2008年12月回国在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任教,历任讲师、副教授,2014年12月起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生物大分子自组装与免疫功能。2013年起先后获得NSFC优秀青年基金、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上海市教委“曙光学者”、上海市科委“青年科技启明星”等人才项目的资助。作为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 Nature Communications,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ial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40余篇。2016年12月被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现任ACS Macro Letters副主编,《中国科学化学》青年编委,Polymer Chemistry, Bioconjugate Chemistry等杂志国际顾问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