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14美国唐仲英基金会资助候选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1-17

    接科技处通知即日起可申报唐仲英基金会资助项目。拟申请的老师请填写附件一“项目申报意愿表”,于1月21日前返回此邮箱。另附项目资助管理办法等详情供各位老师参考。



关于推荐申报2014年唐仲英基金会资助候选项目的通知

 

文科科研处、科技处、本科生院(复旦学院)、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上海医学院办公室、医学科研管理办公室:

    美国唐仲英基金会是一家由美籍华侨唐仲英先生自1995年创立的慈善基金会,本着“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理念,向中国高等院校捐赠资助教育、科研等项目。2014年,该基金会面向全国21所设有“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的高校继续公开接受项目资助的申请。每一高校由校长负责确定提出资助申请。

    基金会在2013年项目资助过程中发现理工科、农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类受国家经费资助比例较高,而文科类项目所获资助很少。基金会基于上述两个客观条件,今年将减少理工科、农学、生命科学和医学类的资助,增加改善社会风气,提高全民素质类的资助。

    2014年,基金会接受每所高校提出不超过6项的项目资助申请。

类别

方向

申请额度

申请数量

科技发展

优先支持科学建设、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的前沿性、探索性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

 500万-1000万

1001万-2000万

1个,选择某一额度

文化传承创新

优先支持开展优秀中国文化传承发展和创新、中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

500万以下

300万以下

200万以下

2个,可选不同额度

社会公益事业进步

优先支持改善社会风气,提高全民素质的新思想、新模式、新制度的研究及其推广运用和试点示范建设

100万以下

75万以下

50万以下

25万以下

3个,可选不同额度

    唐仲英基金会对各校申报项目进行文本审查后,进行初评、复评和综合评审。初评由参与项目申报的学校校长组织专家进行。复评由各领域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答辩评审。综合评审由唐仲英基金会“咨询委员会”进行,向唐仲英基金会提出立项及资助额度建议。最终,唐仲英基金会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和咨询委员会的立项建议,审议确定立项项目及资助额度。

     项目实施由所在高校校长和项目负责人共同承担责任。唐仲英基金会对项目实施实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年度报告制度和期满验收制度。

    项目实施形成的研究成果,包括论文、专著等,均应标注“唐仲英基金会资助”。项目实施形成的实验平台、基础设施、数据库和文献库等一般情况下应以唐仲英先生命名。项目实施形成的固定资产和知识产权的归属、使用和转移,按国家有关法规执行。

     请各部门组织申报,并遴选推荐项目。其中文科科研处推荐不超过5个项目,科技处、研究生院、本科生院(复旦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上海医学院办公室、医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各推荐不超过2个项目。学校组织评审后最终选择6个项目申报

    请各部门将受推荐项目的意愿书于1月18日前以邮件发送至sfuedf@fudan.edu.cn。请各部门负责人、受推荐项目负责人出席1月20日下午召开的申报动员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届时将介绍项目申报的具体要求和经验,以便利用假期时间准备申报项目书。

 

联系人:林晶晶   卜洪晓

联系电话:55664930  55664305

 

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

2014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