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2012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博方法
发布时间:2013-01-21

   欢迎985及211高校应届(即08级)优秀本科毕业生申请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直接攻博(以下简称“直博生”)。2012年度高分子科学系可招直博生的导师(每位博导限招1人):

    院士:杨玉良、江明

    国家杰出青年:丁建东、武培怡、邵正中、汪长春、邱枫、陈道勇、刘天西

    其他博导:李同生、姚萍、周平、倪秀元、何军坡、张红东、陈新、杨武利、胡建华

    高分子科学系联系人:

    刘天西教授:021-55664197;txliu@fudan.edu.cn

    研究生秘书王珉:021-65644417;wangmin@fudan.edu.cn


    现将复旦大学2012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博实施办法转录如下:

    一、招收学科和招生名额

    1、招收学科:凡列入2012年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的学科专业(临床医学各专业除外)均可招收直博生(目前可参考我校2011年博士生招生简章)。但部分文科院系(如经济学院)可能不招直博生,请在报名时具体联系下报考院系(联系电话见2011年招生简章)。

    2、招生名额:在国家计划内视生源情况而定。


    二、申请及考核

    1、申请条件

    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②全国重点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③已修学分达到本科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学分数,英语水平达到各学科专业相应的要求;成绩排名一般在年级前三名(提交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的成绩单);

    ④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并具有突出的科研能力(提交含个人简历、在学期间所获奖励、参与科研情况、本人特长、学习和研究计划建议书在内的《申请表》,学术成果证明等);

    ⑤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⑥两位与申请学科相关的教授或副教授出具的推荐信。

    2、申请时间方式:

    申请时间和方式参见我校研究生招生网上公布的《复旦大学2012年推荐和招收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须知》,请根据《须知》要求登录《复旦大学夏令营/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完成网上报名及材料提交工作,以便我校10月份能顺利开展直博生的评估及复试工作。

    3、选拔考核

    符合申请条件者将于2011年10月中旬前后参加由院(系)组织的复试,经复试合格者,我校将及时寄发拟录取通知书,正式录取通知书将在政审后于2012年6月中旬左右寄发本人。


    三、报名及入学

    1、报名时间和方式:2011年12月1日至31日,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博士报名系统上报名。由于我校拟录取的直博生此前已在《复旦大学夏令营/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中报名,此时您只需将推免系统中的报名号输入我校博士网报系统(之前的报名信息已经导入该系统)并按要求在博士网报系统中补充必要信息完成博士报名工作即可。

    2、入学时间:见录取通知书。


    四、其他事项

    1、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直博生原则上应取得推免生资格,并填写教学司统一印制并有各省级招办加盖公章的《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登记表》。

    2、凡录取为直接攻博生者,自入学之日起即享受博士研究生待遇;培养年限一般为五年,可根据培养中的具体情况适当增减。

    若你在网上申请时遇到问题,请查询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gsao.fudan.edu.cn/

    《复旦大学2012年推荐和招收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须知》或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gsao.fudan.edu.cn/网上报名/《博士生网上报名常见问题(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