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百年 启航新征程——高分子科学系党员师生集中收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高分子科学系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党员师生在系楼2085报告厅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在天安门广场庆祝党的生日。通过直播镜头可以看到,今天的天安门广场变身成了一艘巨轮的造型,巨轮的舵手驾驶舱位置在天安门城楼,巨轮的前甲板一直延伸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党徽就在船舷上高高挺立。魏巍巨轮,气势恢宏,寓意着中国人民正乘风破浪、扬帆奋进,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未来。在天安门广场的东西两侧,一共有100面红旗,寓意着党百年风华、青春正茂。

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现场多次爆发出阵阵掌声,大家都感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和共鸣。

观看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我系党员师生们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振奋,抒发了对我们党的祝福与热爱,也表达了自己的期许与前进的方向。

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汤蓓蓓讲道:今天是一个重大而庄严的节日,我们迎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各族人民代表齐聚天安门广场一起庆祝这个伟大的日子。我们全系师生党员也在系会议室观看了庆祝大会的直播,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的时刻。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回首党的百年历程,革命前辈们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真正实现了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民族愿望。我们这一代是幸运的一代,生在新中国,活在新时代,但是,我们却依旧不能忘记历史。习近平总书记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新的百年、新的征程,我们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高分子科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陈佳欢讲道:这是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庆祝党的生日,9500多万党员和各民主党派、全国各族人民一起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作为党员中的一份子,在经过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后,更加深入体会党带领我们创业不易、建设不易、改革不易、复兴不易,更加深入理解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不怕牺牲,才换来了自强自立、繁荣富强的当代中国。今天典礼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升华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给站在新的征程上的每一位党员指明了未来干事创业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未来的工作中,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时刻铭记建党精神,坚持人民立场,不断强化服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的初心使命,无愧于一个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责任。

高分子科学系教工第三党支部赵丽曼讲道:一百年前守常先生写下“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青春之民族。”今天我们回答“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青年人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如此百年,方有今天,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承一脉血流淌,不经战乱,不缺衣食,见证百年,我们不止骄傲与感动,更坚信脚下的道路!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下一个百年,我们继续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高分子科学系退休教师党支部操云芬讲道: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庄严而又隆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奋斗史。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令人激动,心潮澎湃!回顾党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历一代又一代人的砥砺奋斗,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作为退休人员,我们深切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不仅在生活上衣食无忧,精神生活也很充实。各类老年大学、社团等活动满足了老人的精神需求!

高分子科学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徐一帆讲道: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一个党龄6年的中共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和荣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走到天安门,从一个小组成长为成熟的执政党,这是历史、时代和人民的选择。今后,我们也必须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优良传统和重要精神,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使命,发挥我们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高分子科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黄梦杰讲道: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不移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一代代青年在中国建设道路上的重要奉献,更激励我们继续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继续努力。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们应向党员先辈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努力,争取为党和人民取得更大光荣。

高分子科学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李春霖讲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时,我内心澎湃。升国旗,红色的旗帜凝聚着无数革命与改革先辈的鲜血;鸣响百发礼炮,每一发都昭示着党的初心不改与活力依旧。在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当响应时代的号召,用青春为党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而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更是再内心坚定了一名新时代党员的信念与奋斗目标——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与精神;坚持理论学习,保持思想先进性;面向国家需求,燃烧个人青春,报国成才奋斗。

高分子科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时家悦讲道:今天是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百年的风雨征程,百年的不倦求索,也铸就了一座历史的丰碑,崛起了一个光辉灿烂的中国。身为一名当代青年和共产党员,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和传承这百年光辉中通过不懈奋斗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也要勇于在实践中练就真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愿您一切安好,愿您繁荣昌盛。

高分子科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黄东奇讲道:非常荣幸能够在离校前夕与系里的师生们一道收看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礼炮轰鸣,气吞山河,正步齐步,庄严隆重。从1921到2021,从小小红船到汪洋巨轮,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征途中,党始终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砥砺前行,团结和带领人民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如今,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这些后辈们也应勇于接过先辈们手里的火把,立志成为一个个新的火种,照亮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征程。

高分子科学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米震讲道: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一个百年政党之所以能够永葆青春力量,就是因为我们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来我们锚定目标,万众一心,终于在第一个一百年之际,消除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在这段路上,无数共产党人不计个人得失,投身革命事业与建设事业当中,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身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党员,更是要将这份初心使命扛在肩上,放在心里,将自身的发展融入中国发展的脉搏之中,行而不辍,久久为功!

高分子科学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王乾坤讲道: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无情碾碎旧的封建的主义,先进的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她带领中国走过百年的风风雨雨,领导我们越过一个个坎坎坷坷。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仿如一道曙光划破夜空,在东方闪烁.中国革命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弹指一挥间”100年过去了,旧中国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生机勃勃、一片繁荣的景象。昔日的穷乡僻壤,而今牛羊成群、五谷满仓;昨日的茅檐瓦舍,已被今天的林立高楼所取代,党一直带领着我们昂首阔步向前,劈波斩浪,开辟航向。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