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隆重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下午,高分子科学系党委隆重召开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校党委统战部长、化材学院院长赵东元院士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史学习指导组阎嘉陵老师、系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出席大会,系党委副书记、系主任彭慧胜主持大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系党委书记刘顺厚首先宣读了《中共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委员会关于表彰系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得表彰的17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荣誉证书。

  

      

 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周平教授、研究生顾思怡,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国伟副教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栎瑶,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教工第二党支部委员王丹先后发言,讲述了他们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积极作为的感人事迹。

 随后,刘顺厚同志为全体党员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聚焦“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信”,通过信从哪里来,信位于何处,信如何坚守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信”这一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风风雨雨中,有一种强大的力量支撑着她从小到大,从艰难到辉煌,一步步的走来,创造了中国的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实现中华民族的一个又一个的梦。这个力量就是信——即信仰信念信心。刘顺厚结合具体的事例深刻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让政治灵魂更加纯洁纯粹,让精神支柱更加坚不可摧。他还结合系史要求全系党员师生继承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理想、报效祖国的优秀品质,主动肩负起历史责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到建设伟大强国事业中去。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刘顺厚的党课使得全体与会师生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信”的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涵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做信仰、信念、信心坚定的共产党员。

 赵东元同志最后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同志和基层党组织表示祝贺,向全体教职工和党员同志们表示敬意和问候。他充分肯定了高分子科学系的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号召全系广大党员要以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

 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高分子科学系党委要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不断彰显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运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宝贵经验,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发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优良传统,为“双一流”建设事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这是高分子科学系多年来开展的第一次“两优一先”表彰活动。本次表彰是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体党员的教育、引导和激励,达到了弘扬正气、鼓舞干劲的效果,激励广大党员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更好地为我系各项事业贡献力量!

(王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