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践初心” 高分子科学系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5月26日中午,高分子科学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2083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读书会活动,与会人员依次分享了自己近期学习和阅读党史的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的使命和担当。系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出席读书会活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阎嘉陵老师和王嘉琳老师列席读书会。

 会上,老师们依次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的一个重要人物、一次重要会议、一个重要事件、一个经典故事等展开交流,在重温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丰厚滋养和奋进的力量。系主任彭慧胜首先分享了老一辈革命家、军事家朱德同志戎马一生,南征北战的光荣事迹。他指出,朱德同志是坚守信仰的典范,要学习朱德同志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党委委员汪长春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句话体现了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对开展好系里的工作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副系主任丛培红分享了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的两点体会:一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必然;二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革命道路上的明灯。党委副书记王芳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阅读心得: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副系主任杨武利分享了自己党史学习体会,即革命斗争很艰难,领导人物是关键的领路人。系领导班子,一定要把握好学科发展的方向,奋发有为,带领全系师生走向更好的未来。党委委员、教工第一支部书记王国伟分享指出,抗战时期毛主席在《论持久战》中提出的战争三段论,显示出了他非凡的战略眼光,对现在的工作仍然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教工第三支部书记段郁分享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杨善洲、黄文秀的先进事迹,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青年一辈学习的榜样。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张飞也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从最初成立到后来发展壮大,经历了探索抉择和苦难辉煌,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与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是分不开的,这便是信仰的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系党委书记刘顺厚分享了红军长征中《丰碑》的感人故事,这个故事充分展现了共产党革命队伍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他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树立起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成长过程中不论遇到何种困难与挫折,党始终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升华初心与使命。大家要将党史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学党史践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上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全系师生谋划新发展,建功新时代。

 最后,阎嘉陵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对高分子科学系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高分子科学系接下来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感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院系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活动推向深入。

(王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