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2021年校庆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5日,高分子科学系校庆报告会在先进材料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作为复旦大学116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本次报告会共两场,分别邀请10位教师和学生代表作报告。高分子科学系系主任彭慧胜教授,教师代表郭佳教授、王国伟副教授、黄霞芸副教授、汪莹青年研究员等,以及100余人次博士后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系主任杨武利教授主持。

 25日上午场的报告会由教工第一和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邀请李卫华教授、朱亮亮研究员、张波青年研究员三位青年教师,以及姚先先、贺迎宁两位博士后作学术报告。报告中,各位科研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的科研进展,分享了自己科研团队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本场报告会作为教工第一和第三党支部特色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加强院系科研人员,特别是与科研生力军——博士后群体之间的学术交流,共同推进学术进步。希望以此为开端,将学术科研与支部建设相结合,发挥党支部在科学研究中的引领和服务作用。

 下午场的报告会首先由高悦青年研究员作题为“基于高分子的锂电池界面设计”的学术报告。高老师2020年末加入我系,此次向大家介绍了他现阶段的研究成果。随后聂志鸿教授以“我的一点科研经历与体会”为主题,用诙谐幽默的话语和生动有趣的例子分享了他一路走来的科研体会。施翔和米震两位博士研究生通过自身的经验,告诉同学们保持勇气与信心,坚持不懈,静待花开。最后,特别邀请的物理系张远波教授作题为“二维材料研究带来的新机遇”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最新的进展及面临的问题,他说道,所有的问题中都蕴藏挑战及机遇,也希望未来与我系有机会开展跨学科交叉合作。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发言提问,报告人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两场报告会内容丰富,进一步启发了高分子科学系师生对于“如何做一流研究工作”的深入思考。报告会最后,系主任彭慧胜教授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参会同学认真体会报告会内容,将其运用于科研工作之中,开拓视野、敢想敢做,勇攀科学高峰。

(段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