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志鸿教授受聘担任Soft Matter期刊副主编
发布时间:2020-10-31

 

 近日,应英国皇家化学会旗下材料类期刊《软物质》(Soft Matter)邀请,高分子科学系聂志鸿教授受聘担任该期刊副主编。

 该期刊报道软物质研究的最新成果并特别关注化学、物理、材料科学、生物学和化学工程之间的交叉研究。该刊所发论文的主题包括软物质集合体(如胶体、颗粒物质、液晶等)、软物质纳米技术和自组装、关于软物质的生物学研究、软物质的表面/界面和相互作用研究、软物质的机理和建模研究等。

 聂志鸿教授长期致力于聚合物和粒子合成与自组装、生物成像与药物释放、仿生复合材料、微流控等方向相关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曾获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Career Award、美国 3M 公司青年教授奖、美国化学会石油研究基金青年教授奖、马里兰大学优秀教授奖等荣誉。迄今在 Science, Nat. Materials., Nat. Nanotech.,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等期刊发表论文 120 余篇,多项成果被 Science, Nature, Nat. Nanotech.等期刊或媒体重点报道。先后担任 Theranostics, Giant等多个期刊的编委。此次担任Soft Matter期刊副主编是对其研究工作的充分肯定。

 相关链接:https://blogs.rsc.org/sm/2020/10/19/we-are-very-pleased-to-welcome-professor-zhihong-nie-as-an-associate-editor-for-soft-matter-read-more-to-learn-all-about-zhihong/?doing_wp_cron=1603506945.8674769401550292968750

 

供稿:教学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