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召开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27

6月21日,高分子科学系在光华楼东主楼511召开一年一度的毕业生座谈会,系党委书记张志芹、系主任汪长春等系党政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和本硕博十余位2017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当天的座谈会由系党委副书记朱莹老师主持。

 

今年是我校作风建设年,毕业生座谈会也是一个很好的渠道和契机,能够广泛听取我系在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加强规章制定和制度完善,巩固学习成果。当天的座谈会上,本硕博各班毕业生代表们结合自身在学校和系内的学习生活经历,并广泛征询身边同学的意见,提出了他们对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等方面的看法,针对我系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议。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同学们提出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本科生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希望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打造高分子专业精品化课程;在校风学风培育方面,提出应该不断优化高分子课程体系,淘汰陈旧教学内容,培养学生认真求实、踏实钻研的求学态度;在研究生导学关系方面,同学们认为导师和学生应该增进沟通和交流,营造良好的融洽的课题组氛围;在拔尖学生培养方面,提出应该完善拔尖班动态进出、淘汰机制,加强行政工作规范化并提高工作效率;在实验室安全方面,提出应该加强监督,规范实验操作,提升安全意识;在共享仪器平台管理方面,提出应该提高仪器使用效率,防止仪器机时随意弃用。针对同学们的建议,在场老师们一一回应,并与同学们一起针对改进办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座谈会上,2017届本科生毕业班给系里赠送一盆松柏作为毕业纪念品寄语母系“寒暑不能移、岁月不能败”,系党政班子给学生代表赠送了复旦校名纪念徽章。系党委书记张志芹老师最后也寄语毕业生,感谢他们对院系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系里将继续多方面听取师生对系师德师风、校风学风的意见,把查找和发现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和完善,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高分子系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张老师还表示高分子系会一直关注、支持毕业生的成长,希望毕业生在工作之后能“常回家看看”,期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有更好的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编辑:霍继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