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邯郸江湾定向乐跑暨第十一届“高分子人节”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05-16

5月14日,第十一届高分子人节暨师生体育节系列活动经过最后一项体育赛事——邯郸-江湾乐跑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师生体育节活动以“跃动青春,进击梦想”为主题,先后开展了光华楼登高比赛、导师论坛、学长学姐交流会、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三人制篮球赛、趣味投篮比赛、师生羽毛球赛、跳长绳、五人六足趣味运动会、邯郸江湾乐跑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师生共同参与的文体活动,吸引了系内8个班级、7个课题组在内的24名教师、100多名学生的热情参与。

5月14日上午9点,各支参赛队伍早早地来到邯郸—江湾乐跑的起点——跃进楼前集合检录、统一领取订制系旗。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各队参赛队员挥舞着系旗,三五成群,统一沿着预先设定的行进路线,紧张而有序地开始了乐跑活动。

一路上,各队老师与同学们相伴而行,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信条,相互提醒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情谊。从邯郸校区跃进楼出发点,到江湾校区化学高分子楼,两地相距约6公里。对于并非专业运动员的大家来说,6公里乐跑并非易事;加上太阳的炙烤与气温的上升,不少同学的额头上都凝起了颗颗黄豆大的汗珠,不过,没有一位队员放弃赛程,队友们之间相互鼓励、相互加油:“坚持就是胜利!”

 

临近终点,队伍中跑在前面的老师和同学纷纷在原地停下来,为落在后面不断坚持的同学们加油鼓劲。等待队内所有人到齐后,一齐冲过终点线。高分子人相信,胜利不是个人的,是全队的!

系党委书记张志芹老师也早早地在江湾高分子楼终点等候着大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乐跑,参赛师生们途经6个工作站点,最终到达位于江湾校区东北角的化学高分子新楼前。无论到达先后、速度快慢,都相互击掌祝贺,共同合影留念。

 

上午10点30分,所有参赛队伍到齐后,本届高分子人节暨师生体育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分团委书记王丹妮的主持下举行。系党委书记张志芹老师宣读了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全勤奖与风采奖的获奖名单,并当场颁发了奖状。“叮叮咚咚向前冲”队获得了本次高分子人节暨师生体育节系列活动团体一等奖,“WLY的微球”队、 “416-666”队获得了团体二等奖,“颜值爆表期末全A”队、“鲜腊肉”队与“我对你,爱爱爱,不完”队获得了团体三等奖;此外,“明明我们最强”队、“1544么么哒”队分获团体全勤奖与最佳风采奖。

 

今年,根据《“龙盛-于同隐”卓越学生奖学金方案》以及《高分子科学系2017年度“龙盛-于同隐”卓越学生奖学金评选通知》的要求,经过学生个人申报、院系组织评审委员会评审,我系共评出十名学生获得本年度“龙盛-于同隐”卓越学生奖学金。当天张老师还宣读了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名单,并给部分学生代表颁发了奖学金证书。

在现场,来自各个参赛队的同学们对于获奖队伍与个人都报以热烈掌声和由衷敬佩。随后,在张老师的带领下,本系师生还共同参观了即将入驻的江湾校区化学高分子新楼,面对即将装修完工新楼,大家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也纷纷坚定矢志科研的信心与决心。 

本届高分子人节暨师生体育节自4月11日开幕,历时一个多月,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是高分子人一年一度的盛会,也成为凝聚高分子系师生之间情谊的重要节日。

 

(编辑:金科、金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