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高分子人节开幕式暨师生光华楼登高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9

4月11日,高分子科学系第十一届高分子人节开幕式在光华楼志和堂大厅举行。系党委书记张志芹、系主任汪长春及系党委副书记朱莹应邀出席,总计15支队伍、1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及师生光华楼登高比赛。

开幕式由分团委书记王丹妮同学主持。她首先向大家介绍本届高分人节系列活动总体安排与光华楼登高比赛的详细规则与注意事项。今年第十一届高分子人节的主题是“进击梦想,跃动青春”师生体育文化节。在前期组队过程中,本科生以班级、研究生按照课题组或班级等任意方式组队,每支队伍至少包含一位老师,最终计分评奖以团队为单位进行,老师参与还有额外加分,活动旨在以高分子人节为契机锻炼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增强团队凝聚力与自豪感,紧密连接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
       当天参赛的15支队伍的队长先后介绍了自己队伍别具一格的队名与口号,并接过系党委书记张志芹老师为各支队伍授予的带有系logo的接力旗,每一位参赛队员都摩拳擦掌,激烈而精彩的光华楼登高比赛即将拉开帷幕。

 随着张老师的一声令下,高分子系的运动健儿们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向前。相应楼层的接力队员们也都在热切地盼望着自己队员的到来,在交接棒的一瞬间便即刻向下一层攀登。参与当天接力比赛的导师们都在第26层等候,他们作为各自队伍的最后一棒向终点光华楼30楼发起冲刺。各支运动队伍到达光华楼30楼之后,纷纷互相祝贺、合影留念。在比赛中,不仅有争分夺秒的运动健将,还有队伍间互帮互助的温暖瞬间,充分展现了高分子人一家亲的团结和温情。

本次光华楼登高活动,让大家在科研之余享受到了运动的快乐,也在活动过程中展现高分子人逐阶而上的科研态度与精神风貌。据悉,今年高分子人节系列活动中,共有24名教师、130多名学生参赛,涵盖了系内8个班级和7个课题组,在开幕式之后还将举办国重实验室开放日、三人制篮球赛&趣味投篮比赛、师生羽毛球比赛、跳长绳&五人六足、邯郸江湾乐跑以及导师面对面等系列活动。本届高分子人节也将会再次成为凝聚高分子系师生之间情谊的重要节日。

                                        编辑:周其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