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召开欢送参军入伍同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9-18

9月16日中午,高分子科学系欢送参军入伍同学座谈会在跃进楼308室召开。经过前期体检、政审等层层选拔环节,我系2011级本科生李科禄于今年9月接到入伍通知书。系党委书记张志芹、系党委副书记朱莹、研工组长王芳、全体本科生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代表、班级同学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朱莹主持。

在座谈会上,班级辅导员首先简要介绍了李科禄同学参军入伍情况。李科禄从大二开始就萌生了入伍参军、保家卫国的心愿,经过长时间的考虑和准备,他逐渐明确自己想要的生活,现在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参军愿望。座谈会特别邀请的我系退伍复员军人代表黄健和宓瑞信讲述了他们的军旅生活感悟,提醒李科禄进入部队后要一切行动听指挥,要坚强,不能被困难打倒;要注意和新兵连的战友们多交流沟通,建立友谊;此外,在部队中加强身体素质锻炼的同时,不能放弃专业和英语的学习。

其后,座谈会播放了2011级同学们精心准备的一段祝福视频,李科禄的室友、同学都纷纷道出了对他的钦佩、不舍和祝福,班级代表还将一本写满寄语的笔记本赠送给李科禄。

最后,系党委书记张志芹和副书记朱莹都表示,高分子科学系向来有参军入伍的传统,青春男儿洒热血,参军入伍是一件非常光荣而神圣的事情。军队是个大学堂,也是一个大熔炉,要在部队中注意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小事,放低姿态,虚心接受,要多向其他同志学习。作为复旦的大学生入伍,要体现出良好的个人素质,艰苦训练,严守纪律,磨练意志品质。希望李科禄同学尽快适应军营生活,切实履行军人职责,争做一名优秀士兵,为父母、为学校、为国家争光。高分子科学系永远是他的坚强后盾,盼望着他两年后光荣归来。

与李科禄同学合影留念

9月17日,在我校召开的2014年欢送参军同学大会后,同学们送别一身戎装的李科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