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2014级研究生迎新大会暨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9-12

2014年9月10日下午,高分子科学系2014级研究生迎新大会暨新生入学教育(一)在跃进楼424报告厅隆重召开。系党政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团学联骨干出席了本次会议, 6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4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入学教育。会议由系研究生工作组组长王芳老师主持。

首先,系主任汪长春老师致迎新辞,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高分子系进行了简要介绍,鼓舞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努力迎接挑战。随后,副系主任何军坡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复旦高分子的历史沿革和如今雄厚的科研与师资力量,希望同学们珍惜聚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优越资源和科研环境,努力投身到学术研究中去。副系主任彭慧胜老师则主要介绍了我系近年来科研实力的稳步上升以及各个研究方向的主要成就,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己多年科研工作的感受和体悟,鼓励同学们树立更高目标、培养创新精神、勇于钻研攻坚,并致以殷切期望和祝愿。

 

 

此后,研究生教学秘书刘海霞老师为新生详细介绍了研究生不同类别的培养方案、课程要求以及选课注意事项;研工组组长王芳老师对我系学生工作基本构架和五个研究生党支部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研究生团学联主席沈文佳和各位骨干进行了团学联的组织简介和招新宣讲。最后,魏大程、汤蓓蓓授和李卫华老师作为导师代表为同学们展示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状况和成果,让同学们一睹导师风采。

新生入学教育第二场于9月11日下午在跃进楼424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张敏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图书馆馆藏分布及功能、网站使用指南、电子资源等信息;系党委委员王国伟老师为全体新生做了安全教育报告,希望学生真正树立安全意识,警钟长鸣,提高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共享仪器平台孙畅老师为全体新生展示了仪器平台目前拥有的设备,详细讲解了仪器培训、预约以及相关管理条例等诸多细节,提醒同学们爱护仪器,认真学习并遵守仪器的各项操作规程。最后,系研工组长王芳老师带领全体新生赴袁成英楼324参观了8月份刚建成的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展示厅,同学们不但饱览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更被一系列代表性研究成果的重要影响力所深深吸引和震撼,并一起在大厅合影留念,启程新的研究生生活。

本次迎新大会暨新生入学教育的圆满举行,让同学们对高分子系的基本情况和事务有了全面且深入的了解,有助于新生们尽快融入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学习与生活中来。同学们也表示深受感染和启发,对今后的研究生生涯规划充满期望。

 

高分子科学系研究生团学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