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英丰、彭慧胜分获“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4-06-05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为迎接第30个教师节,进一步树立、表彰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受学生爱戴的优秀教师典型,并激励广大教师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自今年3月起在全校本(专)科毕业生中开展“立言立德,春风化雨—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全校研究生中开展了第六届“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

在2014届本(专)科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中,经过各院系毕业生推选和毕业生网上投票等多个环节,经由评审委员会审议通过,26名候选老师中,最终有10名老师获得“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我系毕业生推选的余英丰教授获此殊荣。

余英丰教授自2011年起担任高分子科学系2010级本科生年级导师长,并同时任教高分子专业课程《聚合物电子封装材料基础》。三年来,余老师一直强调导师和学生间“探讨进步”的导学关系,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都和同学们保持深入和密切的交流。他亲切和蔼,笑容可掬,会针对学生个性、兴趣差异,以多元化的手段因材施教,指导学生在学习、生活、科研中不断克服自身弱点,不厌其烦地为学生解答学业和职业规划上的困难,同时,他自身对于科研的严谨求实态度更被同学们视为学习的榜样,深受学生爱戴。

在第六届“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中,经过研究生民主推选、候选人风采展示、研究生网上投票等多个环节,共有32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参与本届评选,最终有10名导师获得本届“研究生心目中好导师”称号,我系彭慧胜教授获此殊荣。

彭慧胜教授在研究生学习、科研的指导过程中强调要寻找自己的科研style,培养严谨的治学态度,引导学生将研究工作与国家、社会的需求相结合;他对自己的研究工作充满热情,也将这种热情传递给课题组的同学,鼓励学生对自己研究的东西充满自信,将优秀作为一种习惯;他崇尚“收放兼并”的指导方式,提供自由宽松的学术讨论环境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探索的能力,同时在学生探索的过程中把握实验进度与关键环节,提高学生的科学判断能力,成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重要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