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ey出版集团编辑到访我系举办讲座及参加我系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4-04-26

    4月22日上午, Wiley出版集团编辑徐广臣博士在跃进楼424报告厅做了题为“Wiley材料科学期刊论文发表——如何提高稿件的接受率?”的讲座,为我系师生介绍期刊投稿及论文发表的相关内容,讲座吸引了近百名研究生和教师前来,424报告厅座无虚席。徐博士的报告从编辑的角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Wiley材料类期刊(Advanced Materials ,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和Small)的稿件处理流程,例如如何对稿件进行初审,如何寻找合适的审稿人,以及在收到审稿人的意见之后如何对稿件做出决定等等,并给出一些在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现场学生和老师们都受益匪浅,对研究论文的发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当天下午,徐广臣博士应邀参加了我系特别组织的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一次活动。陈国颂、李剑锋、卢红斌、彭慧胜、彭娟、王国伟、魏大程、杨武利、俞麟等9位青年教师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与徐博士畅谈学术思想,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热烈讨论,通过交流碰撞出新的想法和思路。

     青年沙龙报告会现场

    参加青年沙龙的教师们与徐广臣博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