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建党90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3-01-28

6月29日,高分子科学系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光华楼东主楼511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教工党支部和各学生党支部的20余名新党员和获奖代表参加,由系党委副书记包涵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揭幕,系党委书记张炜老师带领全体新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坚定有力、发至肺腑的入党誓言响彻大厅,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09级硕士生黄冰同志代表参加宣誓的新党员发言,他坦言,是身边的优秀党员深刻影响着他,是祖国的日益昌盛不断激励着他,让他萌发加入中国共产党献身崇高事业的心愿。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时刻不忘学生党员的双重身份:作为一个学生,要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来对待生活和学习,认真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全面发展自己,维护集体荣誉;作为一个党员,要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和鞭策自己。“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每个人的一小步,便是国家的一大步,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有义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所作所为影响周围的人共同奋斗。

系党委书记张炜同志向新党员们语重心长地寄予厚望。他说,党员要经常思考“入党为了什么,党员该做什么”,在任何困难和挫折面前,我们的理想和信念绝不能动摇,矢志不渝地践行入党誓言,义无反顾地忠实党的事业;他引用毛主席1957年在莫斯科对中国留学生时的讲话:“世界是你们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激励年青的党员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把这种“希望”接力棒在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中传递下去。

大会还进行庆祝建党9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活动,系党委书记张炜同志向系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证书,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发扬先进,进一步发挥模范作用。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新党员们将这一刻铭记在心,带着理想与信念上路,不断完善自我、发展自我,时时刻刻为党旗添彩,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会后,全系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了新上映的影片《建党伟业》,共同瞻仰党的历史。

(撰稿: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