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同意“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立项
发布时间:2013-01-28

       4月2日,国家科学技术部办公厅在科技部门户网站(www.most.gov.cn)发布公告《关于组织制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的通知》。

        国家科技部于2010年底开展了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遴选工作以及评审工作已经结束。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经认真研究,原则同意49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立项,并列入2011年制定建设计划实验室名单,依托复旦大学的“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也被列入该名单之中。

        相关近期的工作任务:

        1、以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的名义进行实验室主任招聘工作。招聘信息须公开发布,并对应聘人进行严格评审。招聘工作结束后,将审核后的实验室主任推荐人选报国家科技部备案。

        2、实验室主任推荐人选会同依托单位负责人制定实验室建设计划,并填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

        3、于2011年5月10日前,《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报送国家科技部。

        4、国家科技部将择期组织专家组进行可行性论证。通过可行性论证的实验室进入建设实施期,国家科技部将正式批准立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