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慧胜获“杜邦青年教授奖”和“中美教授协会杰出教授奖”
发布时间:2013-06-21

     杜邦公司近日揭晓了2013年度“杜邦青年教授奖”名单,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德国、瑞典、巴西、印度、墨西哥等国家的14位大学青年教授与研究学者入选,表彰他们在环境、生物、医学、能源、纳米科学等方面所取得的开创性研究成果,他们将获得总计82.4万美元的资助。我系彭慧胜教授榜上有名。

      杜邦青年教授奖”始于1968年,是杜邦公司从年轻的教授与研究学者当中遴选有前途的研究人员与有前景的科研项目,也是与高校建立长期联系的一个非常好的途径。参与评选的候选人必须由杜邦公司提名,由公司顶尖科学家组成的“杜邦全球科技精英会”评选出获奖者。每位获奖者都会受邀主持一个研讨会,与杜邦公司的研发人员讨论自己的项目。

      中美化学与化学生物学教授协会(Chinese-American Chemistry & Chemical Biology Professors Association)近日公布,彭慧胜教授获得该协会2013年度 “杰出教授奖(Distinguished Faculty Award)”。中美化学与化学生物学教授协会“杰出教授奖”自2008年开始设奖,一般每年奖励中国和美国学术成果突出的青年华人化学家各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