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3-01-28

      为了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对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需要,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从2001年起招收和培养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2014年将继续在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项目管理、物流工程、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材料工程、化学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工程等领域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招生对象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报考:

1、2011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10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报考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等四个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

二、报名流程(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预报名登记:即日起从http://www.it.fudan.edu.cn/me下载《预报名登记表》(附件一),填写后发送至jxj@fudan.edu.cn。

2.网上报名:7月3日上午9:00至7月13日下午5:00前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或 www.shmeea.com.cn)填写、提交报名信息,仔细检查,发现有误,及时修改。同时,请牢记网报编号。网报成功,生成资格审查表(样表),核准相关信息并打印。

网上报名信息填写相关栏目要求:

a)“报考的研究方向”栏:

♦    报考化学工程(高分子方向),请填写“高分子”;化学工程(化学方向),请填写“化学”。

♦    报考光学工程(光学方向),请填写“光学”;光学工程(光源与照明方向),请填写“电光源”。

♦    报考其余领域,请填写“无”。

b)“报考院系”栏:

♦    电子与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物流工程、集成电路工程、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请填写“信息学院”。

♦    计算机技术:请填写计算机学院。

♦    软件工程:请填写软件学院。

♦    材料工程:请填写材料系。

♦    化学工程:请根据报考方向,填写“高分子系”或“化学系”。

♦    环境工程:请填写“环境系”

♦    生物工程:请填写“生命学院”

c)“备注一”栏:请填写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名称,如:电子线路、半导体器件概论等。

3.现场确认:报考者在7月16日至18日内持资格审查表(样表)、网报编号和有效身份证件(二代居民身份证、护照)到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考试费、照相,同时领取并认真阅读《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应试守则及有关处罚规则》。报考者仔细核对当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和“考生报名情况登记表”,认真检查并阅读签字栏中的“报考信息确认及考试诚信承诺书”等内容后,签字确认。由报考者现场签字确认后的信息,由其本人负责,一律不再更改。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经单位人事部门审核盖章后交我校审查存档(具体要求见资格校审)。

 

 

现场确认点

 

地址

 

地点

 

日期

 

时间

同济大学

四平路1239号

瑞安楼(研究生院) 底楼大厅

 

7月16日-18日

 

8:30-16:00

 

周六、周日

 

照常办理

上海交通大学

闵行东川路800号

陈瑞球楼(研究生院)底楼大厅

上海财经大学

中山北一路369号

大礼堂附楼

 

报考者应在规定的报名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进行网上报名未到指定现场确认点办理照相等相关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

4.资格审查:

a)资格自审:所有报考者须满足所报考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前,考生须认真阅读所报考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确定自己是否具有报考资格。如不满足相关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即使报名参加了考试,我校也不予录取,责任由报考者自负。

b)资格校审:8月21日、22日(9:00-11:30 13:00-15:30)在复旦大学(邯郸路220号)物理楼138室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校审时须提交:报考者现场确认时打印的资格审查表(经单位人事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电子照片上也要加盖公章>),二代身份证、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专业课考试费(2门共160元)。

注: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5、准考证发放:考生应于10月15日到30日从网上(www.shmeea.edu.cn)下载准考证,并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