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召开包保干部进班级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5

 

63日,高分子科学系各班级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各班分别邀请包保系领导参加,开展校园防疫警示教育、案例教育,为同学们讲解准封闭管理期间校园管理工作要求,包保系领导针对同学们的成长发展和现阶段的困难积极与同学们在线交流,解答同学们的困惑和疑问。

毕业年级硕博班和高年级直博班邀请副系主任杨武利、系主任助理王国伟参加班会,副书记王芳主持会议。会上,王芳对于近期校园疫情防控警示案例做了通报,对我系发生的一例疫情防控违纪事件进行了通报批评,针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破防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杨武利和王国伟两位老师针对毕业班和高年级研究生在学位申请、课题研究、生涯发展等方面面临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打消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帮助大家平稳度过毕业季。

2020级硕博研究生班会邀请系主任彭慧胜教授参加,辅导员周广荣主持会议。周广荣老师主要通报了警示案例和管理要求,彭慧胜与同学们分享了在校抗疫期间的个人感想引导同学们以大局为重,及时关注疫情形势,遵守防疫规定,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方面的管理要求,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状态,加快课题进度,有意识地培养独立的研究能力,降低疫情对个人生活和科研带来的影响。

2021级硕博研究生班会邀请系党委书记刘顺厚参加,辅导员高悦、袭祥运主持会议。高悦老师高度赞扬了封闭管理期间付出辛勤劳动的志愿者们,随后针对违纪案例做了细致通报,督促同学们遵守纪律、注意个人防护,还以导师身份引导学生加强科研学习。辅导员袭祥运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补充,并回答了同学们关注的快递等方面的问题。最后,刘顺厚老师结合疫情防控警示案例强调了规则的重要性,“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通过剖析部分同学在遵守规则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阐释了规则与自由的关系,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规则意识,提升社会责任感。特别强调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必须遵守网络规则,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否则一经查实,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2018级本科生班于腾讯会议召开线上主题班会,本科生辅导员朱栎瑶主持会议,副系主任冯嘉春及2018级本科生班全体本科生参会。会上,冯嘉春就近期院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案例警示教育,强调毕业班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在毕业季跑好大学四年的最后一段冲刺。同时,冯老师就毕业论文答辩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朱栎瑶就近期毕业离校、校内管理要求、毕业主题教育进行了说明,强调毕业班在最后阶段更要守纪律、讲原则,共同创造一段美好的回忆。

留校本科生会议由辅导员时家悦召集并主持,副系主任丛培红应邀参加,大一至大三年级留校本科生全体参加。辅导员时家悦主要通报了疫情防控违纪案例,并讲解了《南区新一轮准封闭管理生活手册》,逐一介绍了准封闭管理各项工作的调整和要求。坚持驻守在南区的辅导员朱润结合南区工作与生活体验,提醒同学们一些注意事项。最后,丛培红对同学们的成长发展进行了关心和关爱,询问了留校学生的学业生活和心理状态,也对同学们现阶段的困难做了回应和解答。

  

供稿:系学生工作办公室